罗马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T台嗨不够?这些大牌设计师都做过戏剧服装设计

2019-02-20 点击量: 编辑:linda

时尚和戏剧影视结缘早已不是新鲜事,经典戏剧、影视作品中的戏服让大家津津乐道,都归功于幕后功臣——戏服设计师。其实,很多大牌设计师都曾做过戏剧服装设计。


1.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 


1922年,香奈儿曾受法国艺术家尚·考克多的邀请,为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设计戏服。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剧的置景师是大名鼎鼎的毕加索。



叱咤20世纪初的俄罗斯芭蕾舞团,也曾邀请香奈儿给舞剧《蓝色列车》设计服装,毕加索担任舞美设计。



2.贝尔·德·纪梵希(Hubertde Givenchy)


在时尚界中,纪梵希代表着一种经典而永不衰败的时尚。他和奥黛丽·赫本的合作,成就了数不清的影视服装经典。


纪梵希和赫本的第一次合作,是在电影《龙凤配》中,赫本身穿纪梵希设计的白色礼服出现时,引来了无数人的赞赏。



在《蒂凡尼的早餐》中,赫本穿着纪梵希设计的小黑裙,优雅地徘徊在Tiffany的珠宝店前面,这一幕几乎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赫本的小黑裙也引领了一代潮流。



3.詹尼·范思哲(Gianni Versace)


范思哲本人有着丰富的歌剧服装设计经验,身为意大利人,他多次为米兰著名的斯卡拉大剧院设计戏服。


范思哲的歌剧服装设计手稿


他为歌剧《莎乐美》设计的戏服,至今仍是经典。莎乐美是个嗜血、疯狂的女人,为了得到爱的人不顾一切,哪怕是一具尸体,所以服装基本都是黑白二色。


汤姆·福特(Tom Ford)


作为现代最具绅士风格的男装设计师,汤姆•福特曾多次为007系列电影《量子危机》、《天幕坠落》中的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设计戏服,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Tom Ford 与该片的服装指导紧密合作,设计了剧中的西装、晚宴装、衬衫、针织衫等,所有服饰均在意大利制造,通过优雅的线条、独特的质料以及无与伦比的手工技艺,展现出了邦德潇洒不羁的英雄形象。




4.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


人称“老佛爷”的卡尔•拉格斐执掌过CHANEL、Chloé、FENDI等众多一线品牌。



他曾为编舞大师巴兰钦的作品《勃拉姆斯·勋伯格四重奏》设计过舞衣。以黑白为主色,巧妙地融入了淡粉色,整体看来既保持了古典的优雅气质,又有现代摩登气息。


老佛爷还曾为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歌剧《特洛伊人》设计过戏服。



讲述时尚女王香奈儿传奇一生的电影《香奈儿秘密情史》拍摄时,Karl Lagerfeld打造了超过30套的戏服。


 

时尚与艺术不断融合,舞台和T台不断跨越。如今,学习服装设计的学生越来越多,竞争激烈,如果你对服装、影视、舞台感兴趣,不妨另辟蹊径,尝试戏服设计这一领域。


罗马服装学院是意大利戏剧与影视服装第一名校,培养过多名奥斯卡服装设计师,两任Gucci设计总监均毕业于此。
 
 
对罗马服装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