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戏服设计与工艺硕士课程

戏服设计与工艺硕士课程

The Art and Craft of the Costume Designer

1 年制课程
罗马校区

授课语言:意大利语(可配英语翻译)

课程费用:24000欧元

开课时间:11月

课程概述

戏服设计师的角色在歌剧、散文、电影或系列剧(电视制作)中都至关重要。此外,戏服设计师还是一位熟知历史、传统、人类学根源、心理诠释和情感策略的艺术家,通过其创作,能够识别和再现故事发生背景下的时代以及人物的个性。

该硕士课程与服装裁缝、制鞋厂、化妆和假发工作室以及罗马制衣厂合作,它们代表了世界上最高的诠释和工艺技能,在为最重要的国际作品服务的过程中,其能力、创造力和工艺均得到了认可。课程旨在深化服装领域的文化和专业教育,从设计到实现。

课程目标是培养能够满足戏剧/电影制作要求的专业人员,同时也培养能够与工作室合作的专业人员。设计项目模拟从图标研究、角色创作、绘画到服装制作的创作过程。通过实验室/裁缝工作室的实验,将项目具体落实到潜在的剧院和电影制作中,培养能够满足表演艺术各个领域制作需求的专业人才。

课程内容

课程由多个部分组成,特别强调通过艺术和摄影进行研究。艺术和摄影是关键的文化主题,也是进入设计过程之前研究文献的重要来源。18 世纪的歌剧、意大利歌剧、德国歌剧、浪漫主义的现实主义以及当代芭蕾舞,都是拓宽戏服设计师的诠释和创造能力的关键所在。对设计方法的掌握体现在对剧本的解读、预算编制、插画以及通过与色彩和氛围的联系来理解人物的心理。此外,还将探讨戏服配饰、历史面料发展、化妆、发型和制作预算。

工作坊鼓励学生发现并解决实际设计问题的创造性方法。在实施戏服剪裁时,会考虑到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物性格和深入研究。通过一系列项目,学生可以在研究、角色心理的定义和诠释以及各制作部门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掌握和展现专业技能。

就业方向
  • 戏服设计师助理
  • 戏服设计顾问
  • 专业戏服设计师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