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被吐槽“服装最差一版”的《小妇人》,结果却……

2020-02-24 点击量: 编辑:Bear

 

说起最近最令人期待的电影,情人节被撤档的《小妇人》绝对有一票。

 

在刚刚落幕的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六项提名的《小妇人》击败《爱尔兰人》《小丑》等强劲对手,最终摘得最佳服装设计奖项。

 

1 (2)_副本.jpg

 

要知道,《小妇人》刚出预告的时候,被粉丝们疯狂吐槽是服装效果“最差的一版”,结果奥斯卡拿着奖杯就过来打大家脸了。

 

2.jpg

(IP太过经典,已经被翻拍了十几次)


今天,欧姐就带大家一起看下,它的服装到底有什么独到之处,能够逆袭成功,征服奥斯卡!

 

一、知名设计师坐镇

 

《小妇人》的服装设计师是Jacqueline Durran,她曾为《傲慢与偏见》《美女与野兽》《至暗时刻》等知名电影设计过服装,还曾凭借《安娜·卡列尼娜》获得了第85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3.jpg

 Jacqueline Durran

 

《小妇人》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的美国。为了还原这个时代的着装,设计师研究了大量那个时期的照片和画作,例如印象派、前拉斐尔派的画作,以此来为主人公设计服装风格。

 

4.jpg

 

19世纪女性服装特有的荷叶边、缎带和蕾丝,蛋糕叠层裙、褶皱和公主袖......在剧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设计师还根据人物一家“文雅的贫穷”设定,一改巴洛克时期的夸张华丽,以人物特有的性格特征做了更多的细化和改善。

 

5.jpg

 

二、一切设计源于角色

 

设计师认为“人物的服装直接体现了人物的性格”,于是,她根据从原著中获得的灵感,为女孩们设计了属于自己性格的专属色。

 

6.jpg

 

大女儿:Meg

 

作为四姐妹中的老大,Meg会主动帮妈妈承担家务,同时还会肩负起照顾妹妹的责任,是一个传统贤妻良母型的女孩。

 

7.jpg

 

为了将Meg的性格特点呈现得更为饱满,设计师为她设定了绿色和薰衣草色。低饱和度的色系和适当的碎花、植物花卉,将Meg的优雅温柔衬托到极致。

 

8.jpg

9.jpg

 

二女儿:Jo

 

Jo的性格活泼,大大咧咧,所以她的服装风格都是以自由、便于行动为主,多为红色和靛蓝色宽松的棉质连衣裙。

 

10.jpg

 

不仅如此,设计师还为Jo的服装还保留了男装的印记,男士的背心、方领衬衫、领结和灯芯绒西装马甲等,都突出了她不愿活在性别框架里的性格。

 

11.jpg

12.jpg

 

三女儿:Beth

 

Beth是四个女儿中最文弱的一个,她善良、单纯,善于在家料理家务、做家人之间的粘合剂。

 

13.jpg

 

设计师笔下的Beth的造型都是相对简单而普通的,大多以粉色和棕色为主的暖色调。虽无太多亮眼的特点,却也有着十分符合人物性格的清纯梦幻。

 

14.jpg

15.jpg

 

四女儿:Amy

 

Amy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从小就对服装有追求,不受传统观念的控制,是所有女孩中外观最“维多利亚”的。

 

16.jpg

 

去法国留学后,她的服装风格变得先进而前卫,多以淡蓝色为主,从中还能找寻到许多印象派画作的影子,可以说是当时先锋女性的代表。

 

17.jpg

18.jpg

 

三、“共享衣橱”让故事更加真实

 

为了让整个故事显得更加生活化也更加真实,设计师通过让人物互换衣服,来突出强调他们彼此之间的亲密关系。

 

Laurie和Jo互换衣服最为明显。

 

19.jpg

 

设计师说,两个角色都有“雌雄莫辨”的特点:Jo富有雄心壮志,而Laurence则喜欢和女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的关系早已不是普通的朋友或者是伴侣,而是代表另一性别的自己。

 

20.jpg

21.jpg

 

设计师对剧中主角的服装考究至极,背后付出的巧思和心血,让这次能够摘得奥斯卡奖项实至名归。

 

可以说,
一位优秀的戏服设计师,
是能够让电影变得大放光彩的!


但是,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戏服设计师,接受专业系统的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罗马服装学院作为意大利影视服装设计第一名校,标志性专业就是时装与影视服装设计,已培养出两任Guuci设计总监和多名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师。


学校还和200多家时尚公司、影视传播公司和剧院长期合作,如Gucci、Valentino、 Prada等,为毕业生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