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服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服装及表演艺术的样板剪裁、裁剪与原型设计本科课程

服装及表演艺术的样板剪裁、裁剪与原型设计本科课程

Pattern Cutting, Tailoring, Prototyping for Fashion and Performing Arts

3 年制课程
罗马校区

授课语言:意大利语

课程费用:16000欧元/年

开课时间:10月

课程概述

本课程样板剪裁、裁剪和原型制作是时尚业的基础,没有这些专业,任何设计项目都无法开展和发展。课程旨在弥补高级产品制造领域专业人才的不足,这些人才对于当今时装和影视服装供应链的维护、发展和创新至关重要。

课程将深厚的技术能力与对市场领域的预见和解读能力相结合。服装工艺是本课程的基石,通过深入研究时装和影视服装的历史、理解和掌握设计工艺的背景、经济因素、产业全景和专业框架,培养新型专业人才。创新工艺、循环性和可持续性主题、高超的手工艺,构成了定义当前和未来专业人员新技能的基本要素。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根据自己的职业,在两个参考领域(时装、影视服装)中的一个领域从事专业工作。他们可以在公司和裁缝店工作,或担任顾问,或成立自己的公司,或与设计师和创意人员一起在时尚领域打造新品牌和新产品。在坚实的文化基础支持下,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深造,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研究,专门从事设计领域的研究或从事教学工作。

课程内容

第一年:文化与方法

第一学年的特点是既学习代表设计和风格文化基础的理论科目,又学习基础知识,如:影视服装史、时装史和纺织品领域的技能(材料类型学、纺织品文化);还将学习服装设计、以及支持服装设计的技术和工艺技能,并了解设计系统和时装供应链。在 “服装裁剪技术” 课程中,学生将探索一个复杂而迷人的世界,这也是时装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因为它带来了深入探讨历史和文化元素的技术经验;数字部分 “平面设计” 是为后续培训经历以及专业设计课程做准备;专业设计课程将探索服装生产的经济、结构和组织领域。

第二年:发展

在第二学年,学生将学习三维建模和最新技术,并深入研究与可持续创新相关的新材料技术。通过与服装和服饰的不断互动,学生将对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们有机会加深在一年级所学的技术知识,拓展和研究新的应用领域,并巩固必要的技能,以适应三年级的复杂性。

第三年:身份

第三学年的特点是构建个人职业身份。在这一年中,将与学院的合作企业共同开展行业项目,通过个人和当前的视野,在尊重身份的同时诠释规范。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在创造符合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的产品时,创意方向的叙述具有解释能力。这种持续的对话回应了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高超的工艺和技术诀窍一直是 “意大利制造” 的特点,现在对于奢侈时装和服装供应链的发展和创新至关重要。

在这一年中,学生将获得必要的技能和成熟度,以选择个人探索的领域:时装或服装。学生将参观国家博览会,并有机会与一些最重要的专业人士、导演、负责人和高级设计师以及意大利最重要的制造公司和导演、演员、制片人和娱乐企业家进行讨论,从而完成整个学习旅程。在准备最终作品时,要有专业意识和责任感,将历史文化与设计文化、工匠知识、工艺和技术创新结合起来。

就业方向
  • 样板裁剪师
  • 产品开发人员
  • 戏服裁缝
  • 时装裁缝
  • 复古剪裁师
  • 产品经理
  • 质量经理
  • 原型设计与产品创新顾问
新闻中心 news